close

大家好,近期生活水準提高,按摩館也一間一間的開,小編第一次做泰式按摩是在菲律賓,按完真的是通體舒暢。

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泰式按摩的起源,算是增加一下新知識

說起泰式按摩的淵源,自然要談到泰式傳統醫學。正如中式按摩離不開中醫的奇經八脈陰陽五行,泰式按摩最早的歷史可追溯至阿育塔亞王朝(1350-1767),那時王宮中就已有專門為皇族服務的泰式按摩機構了。而泰式按摩的起源卻是歷史上的謎團。不過,我們還是可以從現在的泰式按摩理論看出,它受到了中印兩國傳統醫學的深刻影響,並在其體系內部進行消化吸收與傳承發展。

 

在歷史時期,一方面,泰國在接受小乘佛教的同時,吸收了印度阿育吠陀按摩的很多理論。比如,泰醫十條經脈(Sen Sib)中,好幾條經脈的名字都用到了梵文詞根。另一方面,泰國人最初是從中國廣西等地遷徙而來,當時應已深受中國傳統醫學的影響。泰國醫學認為人的生命由水、火、風、土四種元素組成,身體的每個部分都屬於這四種不同的元素。這與我們熟知的“金木水火土”五行極為相似。

 

泰式按摩在發展中兼容並包,風格更加多樣。傳統上,泰式按摩是在地面鋪上專門的墊子進行的。還有chair massage,在一種特製的椅子上按摩。而如果你去到清邁的spa館,選擇多的讓你無法抉擇,包括herbal ball(草本球)按摩、hot stone(熱石)按摩、雙人按摩等等。花上三四百塊錢就可以盡情享受兩三個小時。所以很多人都把清邁稱為spa的天堂

 

歐美一些泰式按摩書籍中,很多作者把泰式按摩分為北部風格和南部風格——北部是指流行於泰國北部尤其是清邁的按摩手法;南部風格則指曼谷或者臥佛寺的按摩風格。這是一種直觀的分類,然而根據古代醫書記載,泰式按摩其實並無北部南部之說,所謂的不同只是按摩師在秉著泰式按摩的基本原則時,根據不同對象,帶上個人風格而已。

arrow
arrow

    曼谷皇族養生按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